σ

自闭儿

©σ
Powered by LOFTER
 

我还挺喜欢喝可乐的

标题是随便取的(guna 跟上一个标题也是随便取的段子有关联

1914年 德克萨斯 美墨边境无名小镇  所以玩的全部是过气老梗

慢慢来 慢慢来嘛


“说来听听吧,要是你不介意——”

倒抽一口凉气,我忙不迭环顾四周,想抓住那个口无遮拦的蠢货。可惜这是个工作日,除了我和她,没人会下午两点半就赖在酒吧门口游手好闲。

都怪这肯塔基酒太过醉人。我干笑两声,将杯中烈酒一饮而尽,随即狼狈地打起了嗝。舌尖尽是古怪的甜腻味道,我不由得一阵猛咳,眼前金星乱冒,回过神来才记起我跟她都正喝着该死的可口可乐。

你最好每天都醉醺醺的,在拿稳手枪前被打死也算活该——吧台里的女孩几日前才下了最后通牒,勒令我与苏打水交了几天朋友。被人关心确实是件幸事,而我也并非酒神的狂信徒。可脱离了狄奥尼索斯的庇佑,我再也无法游刃有余地来同老朋友周旋。她,尤其是她那美丽又危险的眼睛,似哈德逊湾,那浮满冰山的海域。即使她现正小口啜饮着碳酸饮料,眼里闪动着好奇的光,一举一动有如看店的女孩那般可爱,我也不愿去当下一个爱德华·史密斯。

“职业病还是趁早戒掉比较好喔。毕竟这里也讲起文明来了……嘛,”

也许是再无理由去针锋相对,她向窘迫的我网开一面,语气柔和且面带笑容:“河水太脏,放血又太慢,”她轻描淡写地说道,越是开朗便越让我忧心。“上吊怕绳子断,跳崖担心摔残。至于吞枪,就算是我也该有条底线的吧?所以思前想后,还是活下来更适合我……果南,你额上的皱褶跟科罗拉多山一样高了哦?”

我伸手去揉太阳穴,那里比我想象中还要疼痛一些。

“我讨厌可口可乐。”

“我也不喜欢。”她把玻璃杯轻放在桌上,看着液面上缓慢冒出的气泡发起了呆。“往苏打水里扔点砂糖,再掺些可卡因,丢到花里胡哨的冷饮柜台上吸引穷苦大众的眼光。初次喝下去确实比酒精要来得猛,但等那层梦幻的二氧化碳散去后,它那五分钱的廉价内在便再也藏不住了。就像……”

沙漠地区的午后,热浪照样逼人。精神正如杯中气泡,随着时间飞速流逝,使我根本无法去留意她的喻体,只是靠着生理本能去打压她的颓丧。“但是,”我加重了语气,强硬到自己也吓了一跳,顺带着后续的词汇也不知被震飞到了何处。

“可是——”她接着说道,原本软绵绵的声音也清亮起来,“至少我尝过这味道。况且……它确实挺甜的呀。”

“你愿意去跟那孩子讲一遍吗。”

“饶了我吧。”她挠了挠头,“刚去忏悔完呢。丢脸也不能丢光吧……再说,是谁拉着我想听故事的啊?”

“随时有空,”我回答道,“有可乐以外的饮料就行。”